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跳跃的青鹿

闲学流云静学僧,窗前流水枕前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辟谷日志——第一天  

2015-06-01 20:07:04|  分类: 网络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体重:55.3kg

这是我第三次辟谷。分别在去年11月和今年四月做了两次为期14天的辟谷。两次的身体反应有所差别。第二次的排毒比第一次稍顺畅频繁,初始几天就开始连续排便,但仍未排到彻底干净的程度,传说中的宿便是黑色的颗粒,形似沥青的黑色胶体,虽有排出,但量不大。

在希腊主食以肉为主,鸡肉、猪牛羊,每顿都有手掌大块,吃得很腻人,感觉消化道里粘满了难以消化的食物残渣,迫切来场大扫除。本来希腊一回来就想辟,被体育赛事耽搁,只好从本周开始。

本次辟谷,暂定七天,实行全辟,即只喝白开水,不饮红枣、山药之类的补气汤。辟谷要求喝生水,生水理论上含微量元素,水煮沸后,这些元素被杀死,也就成了没养份的水。可我信不过超市矿泉水的水质,辟谷会成为一件经常性定期为之的事,我想尝试喝白开水是否也能挺过来。至于补气汤,辟友说饮之不能称上真正的辟谷,辟谷只服气和饮水。所以,我准备来次真辟、全辟。

自昨晚起断食。昨晚散步回来,误食一枝雪糕,故只能称是从今早开始断。只喝水,未进任何食物,食欲并不如前几次来得强烈。只是略感头晕乏力还嗜睡。可能是天气的缘故,近段时间天气一直潮热,令人感到胸闷。也可能是因为生理期。但第二次辟谷也经历了生理期,并无特别反应。嗜睡可能是意志软散引起的。希腊归来后,想结束此种娱乐、散漫、无聊的生活,静心专注于做一些有难度有意义的事。手机、网络、微信在蚕食我自控的意志,令人整日飘浮于外部世界的互动和碎片化信息的包围中,很难长时间定心于一件事上,也似乎再也没有能力去挑战一些深度的体验。我一直在与微信的斗争中,而难以自救。我怀疑人老的表现就是自控力的降低,生命激情的疲软。年轻时对世界充满着好奇和兴趣,又有着强烈的表现欲和征服欲,人是社会的动物,世界能提供他的是自我的发现和及时的肯定,以及深入探索的动力和激情。人上年纪后,思想人格独立,不再相信或倚重人群,人世间一切成功的意义也被阅历稀释,行动起来就不如年少时勇猛有力。常浅尝辄止,以年纪大了,只为消遣,不争名利等的籍口掩饰力不从心。对,我就是时常感到力不从心,自己越难支配自己。练瑜伽时会翻看手机,打坐冥想时也忍不住打开手机,种种凝聚心神的练习,最后都被手机瓦解,包括断食,都因为手机而无法抵达灵性修行的境界。这可能也是我头晕乏力等等不良反应的根源。

唐君毅说:“支配自己是比支配世界更伟大的事业。”人首要修炼的事就是一点一点远离手机。

惭愧的我,又一次进入文字思维的恢复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