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跳跃的青鹿

闲学流云静学僧,窗前流水枕前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鼓足劲,冲刺到底  

2014-04-30 11:55:53|  分类: 网络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孩子,妈妈不是一个擅长鼓动正能量的人。我之所以用“鼓动”这个词,似乎语言所能发挥的作用也就局限于此,语言的背后若没有行动的支撑,那语言所能起的作用,就只是让那百无聊赖、紧张焦虑的心灵躲进“正能量”吹大的肥皂泡中,求取片刻自欺欺人的慰籍。

我不喜欢“梦”这个词,梦中的我们,身体在睡眠,在无作为的休息中。我们在梦中行走、奔跑、乃至飞翔,可醒来后,却发现自己寸步未移地平躺床上,反而生出对现实的沮丧。所以梦幻本身传递不了正能量,而且能量这个东西本身不似能源,可以从一个容器传递输送至另一个容器。能量本是我们身体里自有的,潜伏着的冬眠的激情,需要凭自己顽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行动将之唤醒、点燃。

记得有句广告词: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心就是头脑里的主观,我们眼中所能看到的世界都是主观意识在物体上的投射。主观限制了我们的心胸视野,也会影响、拘束我们的行动。比如说与人亲近,渴望交流和爱,是人的天性。可主观偏见却将我们所接触的人分为三六九等,喜欢、厌恶、仇恨、漠然等等复杂不一的情感限制了我们的爱心无选择、无差别地自由释放,也就因此限制了我们爱的广度与深度。同样,如果我们对生存的环境持过多消极的否定、拒绝态度,反而是寻找一条条理由将自己的四肢捆绑起来,除非你的否定、拒绝中有建设,你的否定是为了挣脱世俗逼仄单一的目标、手段的束缚,将自己放飞到更广阔更丰富的空间。

你是一个早慧的孩子,你还那么小,未经历过什么社会风波,就能用独立于众的价值评判世界,这很好,这也意味着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会比一般人遭受更多的心灵磨难。但你知道吗?这份磨难是美好的,它能让你的生命永远保存着一份诗意,与这世上最美的艺术,最高贵的精神齐列。然也因为你的心灵尚且稚嫩,那些过早降临的困惑与不安,如浓浓的黑夜笼罩在前方,令你看不到希望。这反过来会扭曲你的主观,松懈你的行动。

孩子,当你深感恐惧和紧张时,减压方式只有一种——行动。紧张从何而来,你就从何处将之解除。以身体紧张、持续不断地行动,来堵绝大脑胡思乱想的机会。行动,会让我们生活在一种单纯、宁静的状态中,行动会弱化我们头脑里的主观,让我们更为客观真实地活在当下。

孩子,还有一个月就中考了。妈妈很想对你说些什么,我不能重复过去的老话,也不能重复别人说过的话,我该说什么呢?人的信心是在一次次战胜自己的过程中逐渐强壮起来的。人的怯懦也是一次次纵容自己懒散的过程中逐渐郁积而成的。无论别人的世界怎样,也无论行动的结果如何,妈妈希望你放下一切包袱,去除头脑中一切邪念,专心致志地沉浸于学习中,你努力求知过,上帝必将求知的乐趣回报你。

妈妈书

二〇一四年四月三十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