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跳跃的青鹿

闲学流云静学僧,窗前流水枕前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丰富的简单  

2014-03-26 21:40:39|  分类: 花草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别人都叫我书呆子。好听。

别人都同情我读得太苦,活得太累。凭什么说我又苦又累,你们又怎可将内心对某件事物的感受强加于我呢?如果这样活着是苦是累,那我可能就是自虐狂,喜欢在苦累中逍遥。

昨介绍我的一种简单快乐的休闲方式——晒书单,今儿再推出另两种——晒花事和晒家务。俺就是个胸无大志的家庭主妇,一不小心沾染了阅读、种植、洁癖等等的小资陋习,生活也就不是苍白的无聊无趣了。沉浸在自娱自乐之中,享受着一种丰富的简单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来赴一场玫瑰之约吧。
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开展了一场救治红豆杉的行动。春节过后,卧室的红豆杉从根部开始顺着枝干发散着黄叶子。轻轻一碰,地上便一层的黄叶雪。唉呀,杉杉同志,你何时变成面粉袋子了。每次经过他身旁,总象躲避传染病人,蜷抱着双臂,唯恐触到一枝半叶,罪过,罪过,这可都是俺滴罪过了。擦拭花瓶时,恁是怎样小心也总会抖落几根青丝。唉,那就只好不梳头了。某天发现新买的白兰花,叶子大片地发黄,上网查询病因,有若干种:一为病虫害(后来证实是甲壳虫病,树叶边缘有黑点),二为水未浇至根部,导致枝表叶绿,枝根黄叶。我的红豆杉不就是这种病症吗?马上将黄叶拍除,松松盆土,洒上肥料,一次浇透水。没几日,红豆杉新绿起来,顶尖上还长出了嫩叶,那枝上绿叶稍用点劲拔也拔不下来。如果我的青丝也能如此坚固就好了。我这“植物杀手”的名号终于可以脱帽了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白格子上吊挂的是长春花,简直美得不像话哦。自从在一本书上看见了她,就在我心底上落下了影,网上网下四处找寻,终于……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现在你们明白我为何在墙上钉木格子了吧,打造一面面的花墙。格子上的花卉从左到右:铁线藤、矮牵牛、冷水花、紫罗兰。工具箱上的兰花是隔壁同事送的,龙南山区刨来的野山兰,改日上花店给它配个漂亮的花器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木格子上的吊兰是从同事的花盆里剪的。我家的吊兰叶片肥大,不长吊兰头。而他的吊兰,主体小,垂满了吊兰头。同事说是品种不同的缘故,就向他讨得极品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马蹄莲,把守楼道口的门卫。选花时一定得挑选健康的,叶片无虫害、黄叶,根系粗壮。我选花总好挑外形好看,大株的,结果总将病虫害带回家,幸好是春天,气候适宜,小病小灾扛得过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大家说,我在家装细节上也是如此用心,就比如这一角的玻璃隔板,摆上一盆雏菊,不显单调吧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忘了这叫什么了,合芋果吗?这植物放在阳光直射处就发蔫,必须移至阴地。种花得先了解花的习性,凡购得一盆新绿植,首先在书里查询它的习性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波斯顿蕨,也是喜阴的,去年十月买了,过了个冬天似乎没啥长大。换个了花器——装土鸡蛋的竹编篮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铁线蕨,新购的绿植,增加卧室的氧气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你见过这么可爱的小花吗?黄昏时分,它有点收拢了,这是多肉植物草介龙。
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白菜籽、蒿菜籽发芽了耶。
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新买的浇水工具,花了半个多小时才组装成功。我是多么合格的家庭主妇,组装、维修之类爷们的活俺也全包了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水量挺大的,原用小喷水壶,浇两小时的花,现十几分钟全搞定。
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双休自制的西点:戚风蛋糕和香肠披萨。

天气转暖,家务也多了起来,原定的日程又需修订。每天中午全用于搞卫生,务必做到地板、台面与床一样干净,鞋底不得有灰尘。本周将换季的衣物打包,将衣柜整理得井井有条。

有人又发话:房子是用来享受的,可别做房奴。搞卫生也是我放松休闲的方式。如果地板上有一点灰尘,鞋底有一点发黑,心情就变得沉重,俺就是病态的洁癖。
丰富的简单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再秀秀我的花园,可别审美疲劳哦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