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跳跃的青鹿

闲学流云静学僧,窗前流水枕前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装修的那些日子(23)——贴膜  

2014-01-20 15:32:36|  分类: 装修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记得刚开始装修时,在愚儿姐那儿求取真经:轻装修重装饰。待经历一场装修后,我发现其实搞装潢,装修和装饰同样重要。装修就好比一个女人天生的身材长相,装饰如同化妆与服装等外包装了。但装修与女人又有所不同,女人的美最高境界应是天生丽质、素面朝天。而装修则最好是底子素淡、结构简练、功能完备,留有足够的装饰的空间,让屋主人可以经常性地通过调整家居摆设、房间布局来转换心情,谋求新鲜感。所以在硬装时,带有修饰性的线条最好不用,过于复杂的造型最好不用,墙面上过于浓艳的色彩也最好不用。硬装重在调整结构、拓展空间,完善功能。至于表面的修饰都可在软装环节尽情发挥。

      最近,我家快成了小区的样板房,每天起码得接待四五批以上的访客。走在小区里,常被人唤上楼去,请求指教。因为家还未完全搬好,每天依是忙着整理家务,整天一身过了时的旧棉袍,站在锦衣华服的贵夫人们面前倒也未有丝毫捉襟见肘的卑怯,她们也未有物质上的优越感,对我毕恭毕敬。可能是我家整面整面的书墙,提升了我精神上的贵气。

      与她们谈省钱的招数:双休,想给餐厅的两面窗贴上汽车膜,再钉上栅栏格。走进一家汽车装饰店,递上尺寸,老板说连膜带人工要200元,不包贴也要100元。换了家店,恰好剩下一点膜的零头,花了50元购得,回家自己照着尺寸裁了贴了,也贴得平平整整,一下又省了150元。她们听我说得如此兴奋,脸上却流露出失落的神情,嘴里仍情不自禁地赞道,你就是那种精打细算、心灵手巧的女人。我忽然想起很多年前,在夫的表姐家,看表姐捧着一件新衣服,一遍遍向我描述她如何购得这件新衣的幸福表情,那一刻我多么妒忌,妒忌她能为一件毫不起眼的新衣服激动成那样。我想她们此刻的失落也大抵缘于此吧。富裕生活,已使她们动手能力褪化,而这动手的乐趣,精打细算的成就也随着她们慵懒的习性消逝,在坐享其成的日子里我们很难收获知足,学会珍惜,而在没有知足和珍惜的生活中,我们如何去体验物质带给我们的幸福感呢?

      请欣赏我双休的手工创意吧。

 

      这是餐厅的侧窗,因为狭长,做不成布百叶,挂不成窗帘。冬天还好。若夏天西晒的日头直射,如何能不遮拦。

装修的那些日子(23)——贴膜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我先给它贴上汽车贴膜。瞧最顶上的窗没贴好,有皱褶,下面的就很平整了。

装修的那些日子(23)——贴膜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贴好膜后再钉上木栅栏格。车膜阻挡了太阳光线,起到保护木头的作用,外头也看不进来。
装修的那些日子(23)——贴膜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这是整个效果图。栅栏格与餐厅阳台的原木吊顶相呼应,营造成一种田园风格。将来,我会在栅栏格脚下种上藤蔓植物,等它慢慢爬满整张栅栏格。闺蜜问我儿子:你看你妈妈,是不是很会作?
装修的那些日子(23)——贴膜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