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跳跃的青鹿

闲学流云静学僧,窗前流水枕前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花草记(1)  

2013-09-29 13:07:23|  分类: 花草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请原谅我文字的潦草,事太多,实在没时间,也静不下心来斟词酌句,只得以图片代替文字,记录生活的流水帐。

目前我的心思基本花在两件事上:装修与种植。装修是被逼无奈。然几个月忙下来,也渐渐适应了此种在金钱、利益上与人斗智斗勇的市井生活,我对新房寄予了未来生活的全部梦想,这梦想也激发了我无穷的创意激情,没有这份梦想的支撑,我无论如何也坚持不到今天。种植是忙中偷闲,是对自己内心委屈的抚慰,艰辛劳作的犒赏,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份宠爱。虽然身边宠爱我的亲人朋友很多,但我从不对这些外来的宠爱产生依赖。这些宠爱能带给我什么,物质的虚荣、情感的呵护……而精神世界的共鸣、满足,唯有自己,以及有共同精神追求的朋友才能给予,而这样的朋友似乎一个也没有,也可能是因为我懒怠深入找寻。

与人保持浅表性的交往,闲来无事,偶尔欢聚,把酒问盏,称兄道弟,转身道别,相忘江湖,于彼此皆轻松愉快。从来想不起要主动联系谁。手机里的号码总量控制,增加一些非删除一些不可。当交际圈扩大,就会有被淹没在人海中的慌恐。换了岗位后,几天之内增加了一大堆的工作号码、工作QQ,不得以又删除了一些久不联络的朋友。翻阅手机里的“联系人”,剩下的尽是些装潢材料的店主、机关部门的工作人员,我已经完全掉入了世俗事务之中。

不喜欢现在的工作,现在的生活,领导多次侧面提醒,要我尽快进入角色,可我对于不喜欢的事永远是隔阂的,在这种领域我就是白痴。我很难过成为别人嫌恶的负担。对工作的厌恶与日俱增,为何人为了一份活口就要这样委屈自己。办公室里的花卉与内心的厌恶同比例增长,厌恶至极,必也要有欢喜至极之物与之相抗衡。收到淘宝寄来的一长条箱的花卉,与花草相拥有,我又置身世外忙乎了数个小时。真想辞职!辞职!!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淘宝寄来的长条箱,花卉包裹得不错。
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
铁线蕨
发现蕨类与多肉最难养。蕨类喜湿、喜阴,置于阳光下,叶子就发黄,置于阴地,勤喷水,易烂根。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珍珠吊兰

一见珍珠吊兰,就想起眼角的落泪痣。去年冬天买过一盆,被水浇死了,春天搁于露台上,冒出许多新芽,夏天又被烈日统统烤焦。一直想再买一盆,惟恐糟蹋生命,徘徊有数月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玉露

江苏的宿迁是淘宝网上最大的绿植基地,听说名气不太好,逛网店时常绕道而行。选了家杭州的,付完款才知仍是宿迁的,大呼上当。店主反复向我保证,让我见了植物再发话。这次发来的绿植都挺壮硕,尤其这盆玉露,还多长了两株小芽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吉娃娃

这朵吉娃,根系很短,但多肉植物都挺小株的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黑王子和千佛指

这两朵是一江山网店淘的,品种比较一般,植物还不错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元宝

以前有一颗种在没孔的瓷钵里,结果土太湿,烂根死了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映日辉

这朵是此次网购中品相最差的,店里退了我五元钱,买价4.5元。宿迁舍血本挽回名声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球松,现正是休眠期,品相不好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千叶吊兰
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沙漠玫瑰

这株沙漠玫瑰好大,我差点认不出它来,还责怪店主少发了一株绿植。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
赠送的海棠
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我的小兔子发芽了
花草记(1) - 青鹿(deer) - 跳跃的青鹿
火祭

听说太阳晒了,叶片会发红。否则何来火祭之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